iOS启动优化文章目录

2019 - 06 - 11

Posted by everettjf

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,我写了一些iOS应用启动性能优化的文章,这篇文章整理个简单的目录。

SpringBoard 阶段

这个阶段是iOS系统的SpringBoard启动App的阶段,App本身进程还未启动。

pre-main 阶段

App自身进程中,main函数之前的阶段。

main 阶段

main函数到didFinishLaunching,再到首页显示完成的阶段。

工具

工具好了,分析起来就愉快了。

热启动

这篇文章90%的内容是两年前我于阿里内网写的,在我离开蚂蚁后,mPaaS项目的同事整理发出(虽然没有我的署名😓)。其中最有价值的就是Background Fetch这一段。但这一段只是冰山一角,或者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。若想了解更多,欢迎加入美团。

资料收集

手册

可探索

  • Profile-Guided Optimization (PGO)
  • Improving Locality of Reference

这两点仅仅提下名字吧,如果要执行,还是很有意思的,可自行搜索。

总结

最近一个多月杂事较多,未写文章,这篇文章做个目录,凑个数。也是给过去零散的文章分个类。

iOS应用的启动优化思路,本文至少涵盖了大多数了。当然上面的很多文章都比较简单,部分优化方向仅仅开了个头,深入研究就交给读者啦。业务治理与技术突破需要双管齐下,也要同步搭建起各类自动化分析和监控平台,细水长流,可持续发展,绿色地球(扯远了哈)……

未来我应该不会像以前那样“如此关注App的启动优化”,“启动优化”虽然包含很多内容,但还是太窄了。可以探索的方向还有很多很多,搞起来……正式点……启航吧~

Emmmmm…首先很有趣。

Table of Contents